崇年儿

将军楼阁画神仙

【百日叶翔 day.79】

手把手教你玩攻略

—————————————————


01

“我总感觉你们有事瞒我。”


孙翔用筷子戳了戳碗里的饭。


他本来也只是顺口那么一讲,没想到队友们的反应极其盛大,一排排视线探照灯似的冲他打了过来,很整齐地说:“没有啊!”


坐在对面的杜明和吕泊远,大概想再表现出几分诚恳,双双又把脸往前一凑,得体地微笑:“真的没有啊。”


孙翔:……


视觉的压制让孙翔往后仰了仰。


当然是选择不相信他们。






02

“其实,”江波涛非常犹豫的样子,“最近确实发生了一件事……”


周泽楷点了点头。


吴启:“困扰我们很久了。”


方明华叹气。


孙翔被众人围着,简直莫名其妙:“什么事啊?”


谁也不想回答。


于是周泽楷沉默地看江波涛,江波涛转头推杜明,食物链底端的杜明慷慨就义地挺起胸膛:“那我说了……”


孙翔:“说啊!”


杜明端起汤喝了一口,终于鼓起勇气:“怎么才能泡到叶修啊!我们快被烦死了!”


泡谁?


孙翔惊呆了。


他不可思议地看着杜明,用一种良家妇女被调戏后羞耻的声音说:“你说的什么玩意再说一遍?”






03

“攻略,是攻略。”江波涛捂着脸纠正。


孙翔看着周泽楷递过来的手机,内心总算平静了一点:“所以你们这几天鬼鬼祟祟地就在玩这个?”


联盟推出的恋爱游戏。


孙翔对此也有耳闻,联盟新招的赞助商,旗下有个公司主攻游戏开发,一直想做一个以职业选手为中心的端游。


但没想到叶修去录了。


周泽楷帮孙翔选择叶修的立绘剪影,点了开始:“你试试嘛。”


系统声音响起:【荣耀教科书叶修,神秘的他又将带给你怎样的浪漫呢,一起来攻略这个男人吧!】


孙翔看了看游戏的下载量:……我觉得我好绿。






05

游戏剧情挺老套的。


女主加入兴欣战队的青训营,叶修作为战术指导,无数次在她失意难过时出现,陪她渡过难关,最后擦出绚烂的火花。


唯一的亮点就是,游戏的台词必须要自己写,系统会依靠关键词识别推动剧情。






06

【你们初次见面,这个活在传说中的年轻人坐在角落,不多说话,只是静静地笑着,这时你上前打招呼:______】


江波涛他们填的都很常规,“你好”“久仰”之类的,孙翔就不太一样,他郑重地文本框里打字:“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再次响彻整个荣耀的!”


“……我怕这二逼玩出一个负分来。”杜明道。


出人意料的是,下一秒,这句话竟然被系统通过了。


【年轻人闻言,慢慢地抬起头,露出一张好看的脸来。他看了你一会,接过你的资料,轻轻笑了一声:我很期待。】


【好感度+10】


“哎这真的是叶修的声音!”孙翔很惊讶。


“我操,”吕泊远震惊地凑过来,“我给这野男人送了一块手表才加10分!”


杜明脸疼的很:“……当我没说。”






07

午休时间到后,大家都陆陆续续散了。孙翔躺在床上,摸出手机自己下载了一个玩。


随着剧情推进,隐藏线越来越多,他很快打出一个新的。


【冬天的时候,俱乐部后门的平台被冻上一层冰,你正好经过滑倒,想爬起来的时候,旁边递过来一只手,叶修把你拉了起来。你说:______】


这填什么,谢谢吗?


孙翔看了半天,忽然想到什么,脸色刷地黑了。






08

去年冬天,孙翔和叶修相约去逛一所大学,宿舍楼前铺着大理石,一下雪滑得跟什么一样。


他哪里知道这个,一脚踏上去,跟个飞碟似的在地上转了几圈,三次爬起来,又三次以不同的姿势扑街。


天知道叶修这个人够有良心的,一边偷偷拍照一边笑,笑够了才过来拉他。


事后被逼问,叶修指天指地的答应会删掉,孙翔信了,他真的信了,直到在微博上刷出自己激情雪上飘的短视频。


平均一天在广场上看五六次吧。


靠!


孙翔也顾不上剧情不剧情,好感不好感了,愤怒地打字:“你是不是在录像!录几把呢!不删头都给你打掉!”


点确定的那一刻,耳机里传来熟悉的声音。


【还真是……被你发现了。】


【不过雪中芭蕾这个主题我挺喜欢的,私藏了哦,小朋友。】


……你脸呢?



孙翔和屏幕上的人瞪着眼睛对视。








09


这短短几个小时,孙翔被队友坑,被队友惊吓,被队友戴上一抹似有还无的幽绿,最后还要受男朋友的气,心里瓦凉瓦凉的。



【叶修陪你加训的一周后,你的成绩突飞猛进,在跟对手pk的时候连下八城。你很感激他,决定送他请他去最爱的________吃饭】


孙翔回忆了一会,填张大娘火锅。


嗯,从往上涨的好感度来看,应该没错。


当时好像是叶修来s市看轮回比赛。赛后,孙翔就近挑了家重庆火锅店吃饭。这家伙气定神闲的很,让孙翔以为他是个能吃辣的,没想到在店里用掉了一包面巾纸。


丢人!这么丢人的事叶修也好意思提!



剧情还在继续。


本来一直在讲述刻苦训练、成绩进步、互相鼓励的游戏线,仿佛被“张大娘火锅”触发了一个新世界,孙翔总觉得这个内容越玩越放飞自我。


比如这个。


【你顺利加入战队的那一天,前辈们为你举行欢迎晚宴。平时滴酒不沾的你喝了一点酒,醉后鼓起勇气走到叶修面前说:_____】



我f……


孙翔缩在角落边骂边写:“我是肯德基爷爷……你是麦当劳奶奶吗?”


叶修这个死三八怎么什么都记得!干啥啥不行,瞎不正经第一名!


【天气转冷,你的生日到了,你打开礼物盒子,发现叶修送了你______】


一套天线宝宝卫衣。


你真的很不要脸啊!孙翔隔空戳了戳屏幕上的叶修。






10

“我靠,”孙翔猛地从床上坐起,“这台本是叶修写的吧!太可怕了!”


“什么东西,”杜明没听懂,“你好感度多少了?”


孙翔:“250。”


“what???”杜明茫然地也坐了起来,伸长脖子要看,“不可能!我们几个人加起来也才200多,你给我看看!”


“我卸了。”孙翔没好气道。


“结局是什么啊?”杜明问,“我抓心挠肺地想知道……”


“结局?”孙翔拉过被子,“结局是他完蛋了!”


杜明不解:“你玩了个be啊?”


“没有,”孙翔在被子里气哼哼地说,“哎呀你别管了,反正我不会放过他的!”


杜明:“……啥啊?”










番外:


“你看qq了吗?”魏琛问。


叶修看了他一眼,摸出手机打开,发现职业选手的群聊头像换了,换成一张自己在飞机上盖着小毯子睡觉的照片。


再认真一划拉,发现群名也配套奉上:清纯男电竞选手在线luo、聊。


孙翔在群里留了张表情包,是叶修在咖啡店里脱羽绒服的,配字,“我觉得我可以”。


魏琛乐不可支:“这小屁孩绝了。”


叶修笑了笑,把手机揣进兜里。


幼稚鬼的报复。

评论(27)

热度(1610)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