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年儿

将军楼阁画神仙

王杰希到底会不会魔法

王喻      ooc属于我



01

王杰希刚下飞机,就被h市望风赶来的记者团团围住。


记者提出的问题,诸如“微草最近有什么训练目标”“对于下一次的战术有什么想法”,问的千篇一律,王杰希答得也轻车熟路,一群人营造出一种你问我答、相亲相爱、诡异而和谐的氛围。


然而人生总在意料之外。


 “王队长,据知情人士透露,你学过魔法,请问这是真的吗?”一个直眉楞眼的小年轻排开众人,问道。


现场一下子从“晚间新闻”跳跃到了“午夜诡事”,一干记者没能理解生活真奇妙的真谛,纷纷愣住了。


最先出声的还是王杰希。他神色如常地问,“是谁说的?” 


 “蓝雨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黄帅哥说的。”小年轻梗着脖子答道,“化名。”


“哦,黄少天。”王杰希了然。


小年轻露出了一脸真诚的惊讶和钦佩:“哇王队你怎么知道,你果然会魔法的吧?你是从格兰芬多毕业的还是从斯莱特林毕业的?”


“我啊?就……校徽上有只獾那个学院。”王杰希一本正经地逗那小记者,然后拎起行李走了。






02

打车到了酒店,收拾好行李,王杰希站在门前活动活动筋骨,跃跃欲试地准备出去找黄少天的麻烦。


黄少天在顶楼餐厅里喝下午茶,一桌子的点心都堵不住他的嘴,一走进耳边就叭叭直响,旁边的叶修给他一衬,都衬出了几分成熟稳重,沉默寡言。


王杰希看着一脸温柔给黄少天夹菜的叶修,冷静地掂量一番自己能不能一挑二,然后默默压下了把黄少天拖出来猛揍的念头。


叶修看见他,拉开一把椅子:“来,杰西卡,坐。”


王杰希不理他,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说吧,我什么时候学的魔法?”


黄少天一抹嘴:“唉你别说你藏了这么多年被我发现了吧最近联盟里挂着的那个挺牛逼的到处兴风作浪的小号是不是你你就说是不是吧!是不是!”


王杰希等了半天都没有找到空隙回答。好不容易黄少天开始喝水,王杰希问:“等一下,你怎么确定那是我的小号?” 

    

“太明显了好吗!”黄少天含糊地答道,“他的个人简介里写着王杰希最帅好么还到处跟你表白除了你谁还这么没品没味没文化没节操啊……”


叶修笑得见牙不见眼,王杰希想了想,觉得自己没有跟黄少天讲道理的必要,于是又问:“那就算我有个小号……又和魔法有什么关系?”


黄少天:“那个小号的名儿叫小魔仙,这个魔字在暗示什么你解释得了吗你你你你……”


王杰希无奈:“小魔仙会魔法?那夜雨声烦呢?”


叶修厚着脸皮给黄少天帮腔:“他很烦。”


王杰希:“君莫笑你呢?”


叶修面不改色:“我爱笑。”


黄少天吞了个小笼包又开始嚷嚷:“难道王队你要说你很仙吗这不行你不能这么不要脸的好不好……”


王杰希:……我算看出来了你俩就是在玩我。

    


     



03

小魔仙这个号确实不是王杰希的,随后而来的喻文州大方地承认了:“我的。”


黄少天下巴都要惊掉了,眼神里难得地出现了一丝呆滞。


叶修认真的端详了一下王杰希的脸:“文州啊,你……真的觉得他最帅?”


喻文州:“嗯。”


叶修:“他比我帅?”


喻文州:“嗯。”


叶修:“喻文州你引以为傲的智商呢!”


苏沐橙坐在一边喝果汁,看热闹一点儿不嫌事大:“哇哦,理智与情感的碰撞,这简直是‘我的男朋友我来疼’的现实版啊。”


叶修嗤笑道:“呵,他的男朋友只有他疼。”


黄少天知道自家队长是小魔仙,感觉世界观都碎了。 


“队长你怎么能说那个大小眼最帅呢他还能比本剑圣帅吗队长你说清楚啊情人眼里出西施你这么一眨眼就把兄弟忘了我的心好痛啊啊啊啊……”黄少天捂着心口一连串地吼着。


他突然一拍大腿,恍然大悟地指着王杰希:“哦我明白了王杰希你果然会魔法的吧你是不是给我们队长念咒了不行你今天必须给我说清楚不然你别想走……”


喻文州偷偷捏了捏王杰希的手,在他转过来时冲他一笑。


王杰希本来也想跟男朋友调调情,但在黄少天的攻击下气的实在笑不出来。 


最后只能皮笑肉不笑地哼了一声。





04

王杰希打完比赛飞往w市,脚才沾地,又被几个记者给堵了。


打头的一个小记者:“王队长,据知情人士透露你给蓝雨战队的队长施了魔法,请问这是真的吗?”


王杰希一脸冷漠地看着他:“又是你?”


小记者还挺兴奋:“对啊王队我们又见面了,我刚从h市调过来。” 


“这次又是黄少天说的?”王杰希道。


“不是哦。” 


“叶修?” 


“再猜。”


“……还有谁这么无聊?”


“他俩。” 


王杰希无语望天:这真的就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了。


小记者还在喋喋不休:“王队长你给喻队念了什么咒啊?还是下了迷情剂之类的?”


王杰希努力想拉出一个和蔼的笑容,可是失败了,他扯着脸上的皮,看起来像要一口咬掉面前记者的鼻子。





05

晚上,王杰希和队员开会,直到近十点才回到房间。边脱衣服边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


喻文州一听王杰希声音就笑了:“我看了w市的报道,你……”


没说完又笑了,笑得说不下去。


“杰希,你真的会魔法吧,我怎么那么喜欢你。”喻文州轻声说。


王杰希觉得自己这时候应该说点什么,就像宝贝儿我也爱你之类的,可是憋了半晌,没好意思说出来。


嗯,害羞的男朋友。喻文州想。


一是为了缓解“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式的尴尬,二是被喻文州撩得脑热,王杰希突然不着头尾地问了一句:


“你想看我变魔法吗?”


说完简直想给自己一个大嘴巴子。


喻文州正在喝水,被呛了个死去活来,笑道:“想啊,杰西卡你变吧。刚刚少天来我房里也说想看你变来着。”


“哦,这样啊?”王杰希一笑,“喻队,回答一下,黄少天怎么去你房里?”


喻文州:“啊……”  


王杰希:“大晚上?你俩?”


喻文州:“王杰希你想什么呢……”


王杰希压低声音,耳语一般:“等我回去。”





06

周末的全明星很热闹,叶修、黄少天、王杰希、喻文州一行人都在。


不过也对,有黄少天的地方还能不热闹么。


双人pk的环节,抽中了王杰希和喻文州打擂。主持人估计也风闻了最近沸沸扬扬的小号事件,于是兴致勃勃地提议换个比法。


“两位不如各自开小号来一场?”主持人笑得很邪门。


 喻文州很爽快地换上游戏卡,屏幕上一身叮叮当当的小魔仙一跃而出。王杰希的游戏角色也加载完成了,众人的目光都落在这个魔道使者的ID上。


喻索克。


前排的黄少天笑得差点滚到地上,被叶修一把搂了回来。


主持人正要宣布开始,喻文州突然举起了手。


“打扰了,我申请修改我的ID。”喻文州说。


他目视着王杰希,删掉了小魔仙三个字,又缓缓地开始敲键盘:


王、不、行。


观众席爆发出一阵排山倒海般的笑声。叶修手里的烟差点儿都夹不住。


“喻队很懂么。”叶修笑着晃晃脑袋。

     






07

一进房间,王杰希就把喻文州压在了床上。


“我不行?你能对你说的话负责?”王杰希咬了咬他的耳朵。


喻文州露出一脸温良恭俭让的笑容,毫无诚意地讨了声饶。 


不知道谁先起的头,两人就这么你掐我一下,我咬你一口地滚在了一起,王杰希拉着喻文州的手,靠在墙上细细地亲吻他。


敲门声就是这时候响起来的,紧接着是黄少天的声音:“队长在吗队长我知道你在我有话要对你说你快点开门快点啊我……” 


喻文州贴着王杰希的嘴唇,带着笑意低声问:“这下怎么办?”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道:“揍他。”


坏了王队好事的某人被王杰希一路提溜着提回了叶修的房间,直挺挺地扔了进去,在床上摔了个大马趴。


“大眼你个混蛋你放开我们队长……”黄少天还在房里大喊大跳。


叶修把王杰希送了出来。


“少天没吓着你们吧?”叶修叼着烟笑,上下扫了王杰希一眼,“杰西卡,还行么?”


王杰希:……

         

         




08

又是数月无声无息地过去,转眼就到了喻文州的生日,晚上约好了几个老朋友一起吃饭。


有意思的是,王杰希这位也算半个东道主的人,竟然在今天迟到了,被黄少天口诛笔伐——哦不对,没有笔伐,不过威力更甚——地骂了一顿。


喻文州不好意思把这么多人干晾着,所以还是没等王杰希。他把黄少天送的蛋糕插上几根蜡烛,在黄少天咋咋呼呼的声音里,正想吹灭,灯突然啪地一声熄了。


一个戴着魔术帽的人推门走了进来,踏着蜡烛散落一地的碎光,一直走到喻文州面前,脱帽屈膝行了个礼。


王杰希。


随着帽子摘下,黑色的高礼帽里飘出蓝色的萤火,在黑暗中碰撞又散开,像极了逐梦的幻境。 


喻文州注视着眼前的人。


王杰希打了个响指,不知从哪变出一支花拿在手里,他在花上落下一吻,递给喻文州。


“抱歉,我确实不会变魔法。”王杰希道。


喻文州接过花,就势把王杰希也拉了过来。


“不。你变出了万千星辰,”喻文州冲他眨了眨眼。


“我的魔术师。”

        

       

评论(15)

热度(5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